./images/list_bt_1.png您現在所在的位置: 關於智愛中文平台

讓孩子快樂地學習,高效地學習


智國集團成立的目標是與學校、家長一起,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我們的英語學習平台i-Learner在香港、澳門、深圳等地區以至受到廣大學校和家長的認同,服務超過十五萬名學生。把網上學習拓展到中文教育,一直是智國集團的重點計劃。

我們相信語文能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i-Learner「智好學計劃」致力幫助學生發揮語文潛能。計劃的目標是駕馭網絡科技,為同學、老師及學校提供個人化及高效益的教育服務。我們的服務以互聯網作為平台,充分發揮我們團隊的專業課程編寫、科學評估和多元化富趣味的設計等優勢。

源起

學習中文在今天已經成了世界潮流,但它對中國人學生的意義更為深遠──我們學習中文的目的,不單為求應用和溝通,習得良好的中文能力更能培養我們的思考和情感表達的能力,育成我們的人文氣質,它更是我們與中國悠久深厚的文化的橋樑。 可惜的是,不少學生缺乏這種認識,因而對中文學習抱持敷衍了事的態度。很多老師和家長都擔憂孩子們學習中文的一些限制:缺乏良好的語言運用環境、文化知識基礎薄弱,導致學生們口頭和書面表達困難、寫作內容貧瘠。另外,不少具有前瞻性的老師和家長都憂心中文學習與應用的脫節。

博采眾家之長、學生本位出發

中文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內容寬泛而瑣碎。坊間有很多教材、書刊、多媒體教材、學習網站在幫助孩子們學習中文,各有優點。在設計智愛中文學習網,我們的定位是博采眾家之長,廣納可以相容的學習理論和工具,以系統和合理的結構,從專業教師和不同學習階段和傾向的學生的角度,編寫和設計課程內容。

優質文本作紐帶、全方位學習訓練

「智愛中文平台」的基本思路是以優質的文章來帶動以技巧為本的全方位中文學習—─閱讀技巧、寫作技巧、聆聽技巧、說話技巧、語文知識、詞彙學習、文化知識等。「智愛中文平台」的各項功能與文章均以香港教育局編訂的中小學課程指引和基本能力評估為參照,共設十二個級別,照顧從小學到高中階段的學生的需要。選取的文章在內容上包括文學、歷史、地理、政治、科普等;在取材上不僅吸取前人精華,還會緊跟時代,各種報刊雜誌的社會要聞、學校教育、學生動態都納入範圍。 我們同時廣泛參考香港教育局和中港澳台各地中文教學專家的教材選編,為同學選取品質優秀的作品和教材編寫方法。

我們的專業編輯為每篇文章配備相關練習。低年級的訓練題型吸取繪本形象直觀的優點,將枯燥的靜態的文字變成活潑動態的多感官學習。學生能在閱讀中不但學會發音、識字、造句等基本能力,還會藉著閱讀,學習策略、學會思考。而高年級的訓練題型強調發掘文章的優美、吸取優秀作者的寫作精華,並讓學生應用。練習前更附有學習目標和學習筆記,輔助學生理解文本和練習,猶如有老師在旁指導一般清晰、系統。

我們希望,「智愛中文平台」能夠成為孩子們可以隨時隨地細閱的好書,用心教他們如何閱讀的好老師,給他們講故事的大哥哥大姐姐,分享閱讀心得的好夥伴,讓孩子們在快樂的閱讀中訓練,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這是我們的宗旨。一天一篇文章,日積月累,我們的網站或許能變成一本含金量十足的「百科全書」,這本書,也許能改變孩子們的一生。

服務宗旨

  • 集中最優質的師資,以行之有素教育理論、豐富的教學經驗結合互聯網路和電腦科技,建立高效的學習平台。
  • 以優秀作品為主導,引領學生逐步瞭解和吸收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 通過以多元智能學習理論指導的訓練題,提高學生閱讀、寫作、聆聽、說話、語文知識各方面技巧的能力。
  • 開發靈活多變的網上活動,激發學生愛上中文,喜愛閱讀,說出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 教學方法擇善固執:重基礎,以幫助學生準確理解、熟練掌握、靈活運用基礎語文知識,讓學生打下牢固的基礎。
  • 源起
  • 宗旨和特點